love道法通玄

何中华老师的迷妹一枚

前言—太微的梦4

帝后CP文


此文我献给何中华老师,周海媚老师和所有喜欢这一对,志同道合的朋友。




虽然天魔大战已经结束,可后续政务还有不少。这几日太微也忙着处理各族的纠纷矛盾,忙的不可开交。


这不,太微刚刚处理完狐族的事务,正要回九重天禀报父帝情况。远远的就看到荼姚和一个男子。太微心思一动,小心的靠近他们。原来是这个男子正在向荼姚示爱。太微仔细一下,貌似是最近新晋的掌礼乐的小神。长的不错,也算英俊,父神也是很受自家父帝重用的老臣,家世也算渊远。本身也有一定的能力,可以算是现在天界里的一个青年才俊。只见他拿着一份礼物,深情款款的看着荼姚:“公主殿下,这是小神精心为你准备的礼物,是一盏白玉琉璃灯,玉色温润,晶莹剔透,精致又华丽。方配得上殿下的花容月貌,身份高贵。”荼姚凤眼瞟了一下他手中的礼物,高傲的看着他:“还请这位上仙收回去吧,本公主不需要。”说完,荼姚转身欲要离开。可那小神岂会轻易放手,连忙拦住荼姚:“公主殿下,荼姚殿下,小神是真心的心悦于你!”荼姚大怒:“放肆,你算什么东西,也敢呼唤本公主的名讳,让开!”可那小神依然不放手,死死的挡住荼姚,一脸深情的看着荼姚:“殿下,自从当年在九重天的宴会上初见殿下,殿下高贵典雅,娇俏明媚的风采让天地都失去了光彩,也从此深深刻在了我的心里,让我茶饭不思,日日夜夜的思念着殿下。我对殿下的真心,苍天可鉴,日月为证,我如有半句假话,愿受九天玄雷之刑。殿下,还请殿下给我一个能追求你的机会。”说完就摆了一副能为荼姚上碧落下黄泉的姿态,以表用情至深。可荼姚听完后是半分都没有感动,只有厌烦。荼姚面色不佳的说:“本公主再说一遍,让开。不然别怪我不客气。”那个小神也是个犟脾气,就是死活不让,非要荼姚明白他的心意。荼姚不耐烦了,直接出手。话说荼姚虽然功力在他之上,但差不了很多,所以即便频频出手,也依然被纠缠着,荼姚心里真是烦透了。太微眼见那个小神如此厚脸皮的缠着荼姚,他心里也很不悦。便从暗处走出,挡在荼姚面前,击退了那个小神。小神很不服气的说:“即便你贵为天界二殿下,也没有理由阻挡我追求荼姚殿下。”荼姚看着太微高大的背影,又听到那个小神的话,眼珠转了转,突然计上心头,上前一步站在太微的身边,高傲又不屑的对那个小神说:“好,本公主给你一个机会。只要你能打赢太微,我就考虑考虑。”说完转头看向太微,眼里满满的调皮。太微表情无奈,但看着这样的荼姚,别说拒绝,他现在只有个想法:都依你。荼姚既然都开口了,身负重任的太微开始认真了,结果自然可喜可贺,那个小神都在太微手上没过几招,灰溜溜的想要逃走。荼姚连忙叫住他:“等等。”那小神一脸惊喜的看着荼姚,只见她指了指地上的礼物:“记得带走哦~~”小神的脸色更加灰败,落荒而逃了。荼姚瞬间觉得心情舒畅,气都顺了。朝太微得意的笑笑后:“这次多亏有你,不然真是烦死了。”太微认真的说:“追求者这么多,更证明了你的好。”荼姚看着太微温柔的表情,听着他毫不掩饰对自己的赞美,感到脸颊发烫,有点不好意思再看他。过了一会才问:“对了,你怎么在这啊?”太微:“刚处理完政务,打算回九重天跟父帝禀报。”荼姚:“哦,那你快去吧,别影响你的事情。”太微:“没事,左右也不是什么大事,略微晚一点也无妨。我还是先送你回翼渺洲吧。”荼姚摆摆手:“没事的,我自己可以回去。”太微突然坏笑了一下:“万一,又来一个什么小神呢?”荼姚想了想,也是,二人便有说有笑的回翼渺洲了。


太微将荼姚送回去后,就转身离开了。荼姚一个人坐在花园中,她突然想起,当初太微送自己百花露的时候,自己答应过要给太微回礼的,可自己竟然将这件事情给忘记了。荼姚决定要回礼给太微,可她又苦恼了,送什么呢?他是天界二殿下,也不差什么好东西。而且太微帮了自己这么多忙,必须要送个好的。


以前每次过节祝寿等,即便要送礼的也是由专人准备好的,不需要她想。这次,是要送一个男子礼物,没什么经验的荼姚纠结了一个下午。


廉晁来找荼姚时,看到的就是她皱着一张小脸,双手托着下巴坐在石桌前,发呆。廉晁叫了几声都没回应,无奈,走到荼姚面前伸手在她眼前晃了晃。荼姚回过神,茫然的看着他,廉晁随意的坐在旁边:“想什么呢,这么专注。”荼姚看着廉晁,灵光乍现,急忙问他:“廉晁,如果有人要送你礼物,你希望是什么?”廉晁一听,心里简直喜的冒泡,荼姚要送我礼物!一脸欣喜的说:“只要是你送的,我都喜欢。”荼姚:“别嬉皮笑脸的,说正事呢。”廉晁看荼姚一脸认真严肃,更是高兴的没边了,努力的维持着表情,认真的想了想,回答到:“玉佩?”荼姚摇头,这种太寻常了。“书籍?”荼姚还是摇头,省经阁已包罗天下书籍,要再找一孤本难。“剑?”荼姚仍然摇头,太微手上已有天帝所赐的赤霄剑。等等,荼姚眼前一亮,剑不行,但法器可以。太微又跟自己同属火系,这个最适合不过了。荼姚找到了答案:“廉晁,谢了。”便兴奋的跑掉了。廉晁看着她的背影,心中万分期待这个礼物。


荼姚从鸟族的宝库翻出了五光玄玉,这种火系至宝也只有凤凰才有。锻造成什么呢?荼姚又把太微从头到脚想了一遍,嗯,就戒指吧。


月余后,荼姚拿着完工的礼物去找太微。所以当太微刚踏出紫微宫,就看到早已等待的荼姚。太微诧异的问:“荼姚?你怎么在这?”荼姚:“当然是来找你的。”二人到了一处僻静处后,荼姚就拿出了自己的礼物给太微,太微震惊的问:“给我的?”荼姚:“当然,之前你送我百花露的时候我不是说过要回礼的嘛~~”经提醒,太微也想起来这件事情了:“百花露只是小玩意而已,不值一提,我还以为你当时就是随口一说的。”荼姚听了,很不服气:“我堂堂鸟族公主,说话自然是算话。喏,给你的,收好了。”说罢就把礼物硬塞给了他。太微也很好奇是什么,拆开发现是一枚做工精湛的戒指,金黄戒面,镂空花纹,龙身缠绕,抚摸上去能清晰感到火系的力量。荼姚看到太微貌似很喜欢,也就放心了。太微抬头认真的跟荼姚说:“这礼物太贵重了,我不能收。”荼姚傲娇的说:“我让你收,你就收。”说完不管太微就走了。


另一边,廉晁等了很久,都没有等到礼物,忍不住跑去问荼姚,荼姚感到莫名其妙。廉晁好奇那为什么之前问这么多,荼姚下意识的不想让他知道,便岔开了话题。期待了这么久,结果是一场空,廉晁很是失落。




(PS:太微与花神的分手,倒计时2,鼓掌👏🏻!撒花❀!)

评论(15)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