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道法通玄

何中华老师的迷妹一枚

脑洞-被掩藏的过去

最近瞄了几眼敖丙的漫画,看到天帝和龙族这几个设定,让我忍不住的自动联想到咱们颜值爆表,玉树临风,挺拔阳刚,温柔稳重,修为高强,行动果断,博闻强记,才华横溢,浪漫嘴甜的天帝陛下身上去了。

假如,香蜜数万年前同样发生了类似的事件,而这也是一段被有心隐藏,企图淹没在过去的黑暗历史呢?


便有了一些想法~~~



在很久很久的以前,上清天统治着天上地下,众多种族。而其中,最为突出的,便是得天独厚的龙凤二族,他们天生血统纯正,法力强大,骄傲独立,虽在上清天名下,可却基本游离在他们掌控之外,不听从号召,只过自己的日子,在乎自己的族人。这让上清天极度不满,使尽办法,用尽阴谋,以凭空捏造的罪名强行将二族大部分族人镇压封印,淡化他们曾经的存在,意图让其在时光的流逝中彻底消失。


当年,尚还年轻的太微,虽聪慧,但到底城府尚浅,从斗姆元君那里得知了这段被隐藏的历史。年轻气盛的他,十分向往能眼见传说中的族人,又自视能力出众,便轻信了她的话,想尽办法的成为了高高在上的天帝,天真的以为自己取得了一定的话语权,便可以向上清天解释缘由,妄想从而释放出被封印的族人。为此,他答应了一切不合理的要求,被上清天任意差遣。


可,到后来,日渐成熟的太微才慢慢明白过来,原来,是自己想错了,也做错了,上清天好不容易才压制住龙凤二族,又怎么会放过不听话,还可能危险自己地位的强大种族呢。上清天现在一切的所作所为,无非就是在利用自己,他们想要改变,培养出能乖乖听从命令的龙,好为他们所用。可他们却从骨子里是半点也不相信任何龙,所以让斗姆元君时刻监视着他,只要太微有任何不妥举动或流露出丝毫的不满,他们必将斩草除根。要知道,以上清天的能力,只是除去名下众多界中一个天界的帝王,太容易不过了。因此,早已心知肚明的太微不得不在表面上继续装成一无所知,保持着花心多情,醉心权利的样子,迷惑住上清天,让他们觉得被遗留下来的龙早已忘却了自己的种族,终于掌握在了他们的掌心。可暗地里,他费尽心思,千辛万苦,悄声无息的来到了众神最为荒芜的陨落之地,也是龙凤二族封印的起点,准备解除封印。


所以说,包括后面润玉弑父夺位,自己身死魂灭的结果,同样也是太微的布局,为的便是能从上清天的掌控中名正言顺的彻底消失,由明转暗,全身心的准备复苏大计。他以为,他骗过了所有人,可,在行动中还是有些着急了,只瞒过一时,最终还是被老谋深算的斗姆元君发现。


斗姆元君带着荼姚来到了陨落之地,并以其性命相要挟,逼太微住手。若还是“天帝”的太微,自然可以不在意,因为这一直都是他的面具。但,现在,已经完全暴露的太微再也做不到放任不管,因为,他知道斗姆元君是真的会杀了荼姚。而斗姆元君只带荼姚前来的目的也很明确,因为她已经看穿了太微心底深处,一直压抑隐藏着的心思:万年的夫妻,一心一意的陪伴与相守,太微早已真正的爱上荼姚了。他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龙凤二族复苏不假,但同时太微也想保护好荼姚。原因是,自己的所作所为一旦让上清天得知后,他不惧怕必死无疑的结果,可他担心到时候一定会连累到自己亲近关心之人,他太清楚上清天是怎样的存在和其手段。所以,他不但不能表露出丝毫对她的情感,而且,他还需要有个人来做挡箭牌,那个人便是花神梓芬,来造成他与荼姚感情不佳的假象。他不希望荼姚受到任何伤害,为此,煞费苦心,绝对不能让任何人知道荼姚是他太微此生唯一的弱点。


而原本已经心死成灰荼姚在得知真相后,是又痛,又恨,又喜。她痛:因为这些年太微的冷漠与不在乎,让原本深爱的心伤痕累累;她恨:太微为什么不一开始就对她说实话,瞒了她这么久,她不需要太微这般欺瞒的保护,她荼姚天不怕地不怕,身为骄傲的凤凰,无论任何困难险阻,她都会毫无犹豫的陪他走下去,无论生死;她喜:自己的夫君,心中终究是有她的。


虽然太微的内心是极度挣扎,可他真的没有办法了,他不敢也不能拿荼姚去赌,他赌不起。所以,最后,不得不放下自己奋斗了一生的目标,也要救回荼姚。这让荼姚心里感动又心疼,她希望太微完成自己的理念,救回龙凤二族,这也是自己的种族,二来,骄傲如她,无法忍受被如此受制于人。再则,要知道,所有龙与凤凰都拥有同一种共性,那就是骨子里皆天然存在着对自己种族的绝对爱护。所以,性烈如火的荼姚不惜用尽自己最后的力量,打算自爆元神与斗姆元君同归于尽之时~~~




预知后事如何,并没有下回分析,自由想象吧,反正以我的风格,必是相亲相爱的完美结局,才不会去虐我最爱的帝后,本人嗜甜,不爱苦味。






评论(3)

热度(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