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道法通玄

何中华老师的迷妹一枚

随笔——谢晓峰X周芷若

谢晓峰和周芷若是我认识两位老师的第一个角色,是我的初恋,也是从此爱上他们的开始。


我的感想:周芷若只是汉水上船家之女,从小没了娘,爹又去的早,所以生活很动荡。后到峨眉派,前有严厉古板的师傅,后有勾心斗角的同门,所以,她是一个缺少亲情,缺乏安全感的女孩。

因此,她的另一半,不单单只是爱情,更是依靠与安全。说得更直接一点,既要有男女荷尔蒙的爆发,更要有如父如兄一般的呵护。

而谢晓峰,剑法超群,性情温和,行事沉稳,经过多年重大打击后,虽伤痕累累,也更为通透。


一来,受伤的人才更懂对方。二来,谢晓峰有足够的实力,生活阅历与耐心去给于周芷若关怀与保护。三,也是最重要:颜值相当,二位同处于颜值高峰时期,俊男美女,太养眼了~~~





“唔~~~”一声迷糊的声音响起,周芷若揉着自己发痛的脑袋,缓缓的睁开了双眼。


面前,是一片陌生的环境,此刻的她倒在地上,她挣扎着爬了起来,靠在了身后的大树,缓解一下她虚弱的身体和混乱的思绪。


她皱眉回忆着,自从张无忌在大婚之日公然跟妖女走了,让她颜面尽失,恨之入骨。至此,她下定决心,不再辜负师傅的临终所托,要继任峨眉掌门之位,光大峨眉派。她不要再依靠任何人,相信任何人,她要变的更强大,强大到不会再有人会欺负她。所以,她修炼九阴白骨爪,挑战武当派,可她还是失败了,受伤了。


但是,这里是哪里呢?自己不应该在回峨眉的路上嘛,怎么突然就出现在这里了?周芷若看了看周围的情况,这应该是一片极大的森林,随处可见都是古朴的苍天大树,看其纹路皆有百年光阴,其巨大的树帽遮住了大部分的阳光,只有零星光芒穿过,显得环境有些阴湿。


周芷若休息了一会儿,感觉自己的身体恢复一些,便起身,她没时间在这里浪费,她要赶紧回去,不然,晚了的话,她那丁师姐肯定又要折腾,整幺蛾子了。


走了好久,一口水没喝,一口食没吃,身体本就伤着的她,已是脸色发白,疲惫不堪,可一路上除了树,还是树,一个人影都没见着,却依然不知道自己身在何处。没办法,天色渐晚,她又没了力气,只得先找个看起来干净安全的地方,喝点甘甜的泉水,摘了些果子充饥,运功疗伤,修养生息,一切,等明日再说吧。


一连几天,周芷若都是一个人在极大的森林里疾行,她心里着急,不知道自己走的方向对不对,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走出这片森林,更不知道这是哪里,离峨眉是否遥远。突然,她发现水流骤疾,河面扩展,立马心头一喜,随着河水的方向行走。渐渐的,“轰隆轰隆~~”水声越来越大,光线也越来越密集。


当周芷若踏出的一瞬间,她的眼睛一时受不了强烈的阳光,连忙用手掌挡了一下。习惯以后,她发现原来是一处断崖式的瀑布,更重要的是,她在瀑布的上方,遥望远处,看见了出口,周芷若高兴极了,兴冲冲的朝那个方向跑去。


走近一看,发现有几个面相凶恶,不修边幅,穿着破布麻衣的大汉。周芷若本想去问问什么情况,可不等她开口,其中最为高大,满是胡须的汉子看见了她,那是眼前一亮,面露淫色,搓着手说道:“哎呀呀,老子在这鬼地方躲了这么久,正憋得慌,老天爷竟然送来这么漂亮的小妞儿,哥几个,今天可以好好乐呵乐呵了!”其他人皆纷纷附议,同时向周芷若靠近。


周芷若一看情况不对,立马摆好战斗姿势,严肃又嫌恶的说道:“你们想干嘛,给你们一次机会,赶紧给我滚!”为首的大汉邪气的说道:“美人儿,何必如此抗拒呢,等会儿,哥几个让你知道什么叫欲仙欲死,包你从此以后都不舍得离不开我。”周围人都哈哈大笑,根本不把周芷若的话放在眼里,越发靠近。


周芷若被如此下流的话语气坏了:“无耻!”直接不客气的出手了。对战一触即发,修炼了九阴真经的周芷若武功大增,但那几个大汉显然狼狈为奸已久,单人的武功本也不错,又极其默契,相互补充,攻守兼备,滑溜的跟泥鳅一般,所以,她打的很是艰难。


最后,周芷若直接用九阴白骨爪,直取为首之人命脉,虽然,被他兄弟相救,但依然重伤了。“大哥~~”其他人连忙扶住胡须大汉,替他疗伤。为首之人吐了口血,目光凶狠的看着周芷若:“小娘们儿,武功倒是不错,老子认栽了。”周芷若一听,略抬下巴,不屑的俯看他们:“还不快滚~~”大汉摆摆手,示意兄弟们走,就在他们要准备撤退之时,突然,几人默契的联手再次进攻周芷若。


周芷若早就知道他们不安好心,轻易的躲开后,准备回击,本应重伤,无法动弹的胡须大汉猛得向她撒了一包粉末,周芷若不查之下,还是吸入了不少。她连忙屏住呼吸,闪出几人的包围,只觉身体发软,真气懈怠,原先的伤口越发疼痛。


她咬牙硬撑,依然直视着,为首大汉得意忘形,拍手叫道:“美人儿,你武功是不错,可惜,真当我看不出你受伤着。即便你没有受伤,哥几个想要拿下你,那也有千百种方法。你要是听话一点,老子吃不准会好好疼爱疼爱,不然的话,等哥几个尝完了,就你这般容貌,还是能卖不少钱的。”周芷若气极,可她现在根本调不起一丝内力,心道:即便死,也不会让这帮恶贼得逞。


就当周芷若准备玉石俱焚之际,一道声音传来:“几位若就此离开,还能饶过你们一命,否则,在下只得为民除害了。”


所有人都看向声音的源头,只见有一个人影步伐沉稳,根本无视剑拔弩张的气氛,闲庭信步般缓缓的走了过来。


那人有一张白净,俊美的脸庞,剑眉星目,嘴角含笑,当真面如冠玉,仪表堂堂。身材修长挺拔,举手投足之间满是风度翩翩,英姿勃发,气宇轩昂,因此给人感觉很是年轻。偏偏那双深邃的眼眸透着忧郁,鬓角间的丝丝灰发,内敛稳重的气质,又显出了他的真实年龄与伤痛的过往。这是一个极为矛盾的男子,周芷若心里评价着。


而谢晓峰,也同时注意到她,二八年华,面似芙蓉,眉如弯柳,眼若桃花,俏鼻朱唇,清丽秀雅,容色绝美至极。身形纤细,端得是一派楚楚动人,温婉柔美的江南风情。而那显目的眉间一点红,却又带出了女人的娇媚无双,更添了一份说不出的情思。


这便是二人的第一次见面~~~




评论(4)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