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道法通玄

何中华老师的迷妹一枚

天帝重生之调教手册(三十七)

帝后CP文

大圆满结局

和好,大婚~~~




刚刚处理完自己宫里事务的太微正准备前往翼渺洲跟荼姚说他的决定,就听说父帝已经向凤神,也就是荼姚的父神商议廉晁和荼姚的婚事了。虽然还没定下来,但是,貌似这意向很充足,太微着急了,不会这么快吧,真的决定要嫁给大哥吧?


翼渺洲

其实,荼姚一开始就已经向自己父神明确表示自己了一辈子不嫁,就永远待在翼渺洲的心思。但是,凤神并没有没同意,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女儿最大,尊重她的意思,可还是让她再好好考虑考虑,不要一时冲动,对于天帝那边,就先能拖就拖吧。


太微可坐不住了,立马跑去了翼渺洲,正好遇上凤神与荼姚在谈话,似乎还听到了什么廉晁,出嫁的字眼。吓得太微直接冲了进去,把这二个人倒是惊了一下。荼姚好奇的看着太微,他这么急吼吼的跑来干嘛?


太微已经端不住自己原本的风度翩翩,直截了当的向凤神表明:“凤神,小神想求娶荼姚殿下。”话音刚落,荼姚就不甘示弱的叫道:“我不嫁。”然后小下巴一抬,凤眼一扬,小嘴一嘟,很是傲娇的看着太微。太微无奈着看了看荼姚,严肃认真的对凤神说道:“小神,愿意入赘鸟族。”太微表示,真的说出口了,心里反而没什么负担,神色淡定的很。


但,这可把凤神和荼姚给吓了一大跳,凤神一脸的懵逼,什么情况,他怎么什么都不知道,完全听不懂这位二殿下在说什么,谁来给他解答一下。而荼姚也震惊的看着太微,她是真的没有想到太微会答应她苛刻的要求。


荼姚内心欣喜极了,双眼含光,依然有些不敢相信的问:“太微,你,真的答应?”太微带着笑意,很认真的点点头:“我说过,从此以后,什么都依你,会陪伴你此生此世,绝不相负,永不相离。”语气中的满满爱恋与真心实意让荼姚再也压抑不住自己的真实情感,她直接扑进了他的怀里:“太微~~”荼姚终于可以放下心中长久以来的担忧,得到了渴望已久的爱情,能够真正心安的嫁给太微,继续做他的妻子。太微温柔一笑,也牢牢的回抱住她,二个人亲密无间的拥抱透出了浓浓的幸福感。


而凤神这么一看,也终于明白是什么情况。不过,他很无奈:“胡闹!你这么能提这种要求呢。”荼姚一惊,有点心虚的低着头,往太微怀里钻。太微一愣,原来凤神不知道啊,但还是下意识的将荼姚护在自己怀中,开口解释道:“凤神,这件事情,是我自愿的,不管荼姚的事。”凤神现在是万分的头疼:“你是堂堂的天界二殿下,若是入赘我鸟族,这天帝的面子往哪搁,又将我鸟族置于何等危险处境,这只会让别人觉得我鸟族目空一切,狂妄自大。而且,还是荼姚的清誉呢,这会让别人怎么看她。”


荼姚一愣,她当时满脑子想的都是怎么样能让自己能安心嫁给太微,才提出这样的要求,确实没考虑到这些问题,现在听起来,貌似是不太合适,荼姚是绝对不希望鸟族受到任何损伤。


太微倒无所谓,这自己,父帝,天界的面子,可有可无的,他不在乎。但是,荼姚的清誉是需要慎重的,弄不好,真的会传出骄纵跋扈,傲慢无礼的恶名,那就太冤枉了。一时间,三个人都沉默了。


不过,凤神,倒是对于太微为了娶自己女儿都肯入赘这点,很是满意。而且,看女儿那副样子,根本就是用情已深,非君不嫁。反正,只要荼姚喜欢,也不是非要做什么天后,虽然,廉晁也是他从小看到大的,品性纯良,性格温和,与荼姚青梅竹马,那是一心一意的痴恋。但,女儿不愿意,也没办法,也罢。


一个下午,三个人最终谈论出来的结果就是:入赘这件事情一笔勾销,绝不可能,百害而无一利。荼姚还是可以继续嫁给太微,不过,介于她这辈子就想待在翼渺洲,守着鸟族,所以,婚后,太微也必须住过来,不再回天界了。太微表示:好了,求之不得,反正只要不离开荼姚就好商量,再者他也早习惯在翼渺洲的日子了。对于荼姚,能心安的嫁给太微,得到他一世的爱恋,陪伴与守护,又可以一同生活在鸟族,这个结果她也是万分满意的。凤神心想:一来,自己女儿还是在自己身边,二来,在自己娘家生活底气更足更自由,可以随心所欲的,三来,自己还可以盯着这臭小子,完美~~~因此,这个方案,是三人满意,皆大欢喜。


刚敲定,凤神就带着迫不及待打算要成婚的小两口去见了天帝。天帝眼见最担忧的事情果然发生了,可他也没办法,瞧瞧那眉来眼去,情意绵绵,你侬我侬,郎有情妻有意的样子,再加上凤神都同意,已成定局。便当场松口,让他们择日成婚,不过,太微急啊,怕再出什么变故,硬是提前提前再提前,荼姚一言不发,只是红着脸,含情脉脉的看着太微,心里对于他这样的行为很是赞赏,甜滋滋的,默许着一切,因为,她也急,想嫁人。


现任天帝气得咬牙切齿的,但不得不答应。然后,一离开九霄云殿,太微就急不可耐的将自己的日常用品,基本物件直接搬到翼渺洲去了,打算立马入住。凤神可是被这波操作给雷到了,心里吐槽:我都已经把女儿嫁给你了,还至于这么急吼吼嘛,不过呢,也说明了他的确真心爱自己女儿,算了,小两口儿的事情,他就不插手了。荼姚对于太微搬过来的看法嘛,就是照单全收,扩建房屋,从此以后到底二个人住了,怎么也要更为舒坦一点不是~~


虽然中间还有一点小插曲,但,并不影响二个人甜蜜幸福的生活,转眼间,大婚的日子到了,在整个天界的见证下,他太微再度成为荼姚夫君,她荼姚再度嫁给太微为妻,无论过去如何,可从今往后,他们将是彼此唯一,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琴瑟在御,莫不静好,真正的能做一对恩爱相守的夫妻了。

评论(8)

热度(7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