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道法通玄

何中华老师的迷妹一枚

前言—太微的梦7



帝后CP文


终于分手了,写得我太纠结了。可以开始准备甜了。


甜蜜蜜啊,你笑的甜蜜蜜~~





整整七天,太微陷入了昏迷,陷在上一世的回忆中,所以的一切如走马观花一般在脑海中划过,一桩桩,一幕幕。为什么,他一遍遍的问自己,为什么,为什么要这样伤害荼姚,为什么不珍惜二人的情缘,为什么,到底为了什么~~太微不愿醒来,不愿面对,如同有一只巨手将太微拖入深渊。


在心中的深渊里,太微任由自己无限的沉沦下去,他不想去思考,他找不出一个原谅自己的理由。


等太微再度醒来的时候,恍如隔世,整个心境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他不想再这么错下去了,他想挽回,他想扭转。所以第一件事就是前往花界,向梓芬提出了分手,结束这段错误的感情。其实最近一段时间太微的异常,梓芬也有所感觉,但结果竟是分手,梓芬难以置信。洛霖原以为太微是来认错的,不想是这个结局,他气愤的质问太微。太微:“洛霖,我知道你对梓芬有着一腔的爱意深情,而且你才是那个最适合梓芬的人,所以,好好的待梓芬吧,我祝你们有情人终成眷属。”说完,也不听洛霖的回应便离开了花界。


太微突然感到松了一口气,仿佛身上曾经压着的大山,消失了。


天界一年一度的蟠桃盛会拉开序幕,众仙齐聚一堂,感受欢乐时光。太微不由自主的看着坐在廉晁旁边的荼姚,可惜荼姚完全不看他,一心一意忙着与廉晁讲话。这让太微失落又嫉妒,也体会了一把当年荼姚看到自己与其他女人的感受,原来是这样的痛~~这种盛会本就无趣,太微得不到荼姚的回应,还要受荼姚和廉晁亲密的打击,心灰意冷之下随意找个理由就中途离开了。


而荼姚呢,她自然是察觉到太微的目光,但那目光实在是太过火热与专注了,让自己不知道如何回应,就只能拉着廉晁不断的说话,已转移注意力。而廉晁则开心极了,以前都是自己求着哄着,这是荼姚第一次这么主动找自己,所以完全没有注意到太微的举动。突然,荼姚察觉到目光消失了,不自主的回过去看太微,发现他已经离席了。荼姚下意识借口说想出去透透气,廉晁是大殿下,要主持盛会,加上荼姚本就对天宫很是熟悉,也没多想,让她去出去休息了。


荼姚找了好久,在天宫的边缘才找到太微。看着他抬头仰望星空,修长的身体却透出了无比的孤独与落寞。突然,太微化出原型,一条巨大的黄金龙腾空升起,这是荼姚第一次看到太微的真身,以前只是听说,远没有眼见为实的震撼,夜空下,月光照耀在金灿灿的龙身上,如波纹般流淌,异常华丽,可又气势威严,令人臣服,让荼姚很是着迷。只见黄金龙一跃而起,飞向远方。荼姚想都没想就跟了上去,来到了忘川河。看着太微一个人漫步在河边,周身那压抑的气场,简直要与昏暗的天际融为一体,表明了他的沉重到绝望的心情。


太微实在是感到心烦意乱,所以来到了这天地间最幽静的地方,想让自己冷静冷静。


太微知道,自从清楚自己的心意后,他就会不自觉的看着荼姚,也明白,在婆娑地狱,荼姚说她一直用目光追随一个无情无义之人的悲哀。看在眼里,住在心里,却永远触及不到,那个人还是自己的夫君。太微真的难以想象荼姚这些年是怎么挨过来的。


太微直到现在才真正知道,荼姚对自己的爱。那种爱,深入骨髓,愿意为自己赴汤蹈火,甘愿牺牲一切。明知错了,不值得,但就是无法放手。而自己却亲手毁了这一切,毁了她,一个深爱自己的女人。


太微突然走近了忘川河,可荼姚则误以为他要做傻事,连忙跳出来叫住了他。太微诧异,可能是自己沉浸在自己的思绪中,所以并没有发现荼姚。太微询问:“你怎么在这?”突然,他想到一个可能,心里带着一丝急迫的渴望,假装开玩笑的问:“你不会是一直跟着我来的吧?”荼姚会认?当然不可能。荼姚傲娇的说:“你想多了,我就是里面待闷了,出来透透气,散个步,正好遇到你而已。”看着嘴硬的荼姚,太微心里却明白了,他打心底里高兴,原来自己在荼姚心里不是完全不存在的,还是有一席之地的。他问荼姚能不能陪自己坐一会儿,二人就并肩坐在了崖边。持续的寂静让荼姚按耐不住的转头看向太微,看见他眼中深不可测的伤痛与悲凉,让荼姚心惊胆颤,又无比的心疼。忍不住问:“你,是不是不开心啊?别憋在心里,要说出来,说出来就好了。”太微转头看向她那张明媚无忧的脸颊:傻瓜,你让我怎么说,说是我让你痛苦了一生,亲手毁了你嘛。太微嘴角含笑的说:“没什么,能再陪我坐一会吗?”而荼姚仿佛要被太微眼中的深邃给牢牢的吸引进去了,不由自主的点点头。一夜虽然无话,但太微感到从所未有的平静与安心,荼姚也难得心静的坐了这么久,二个人彼此的氛围是如此的平和,融洽。眨眼间,一夜过去了,太微也真的静下来了:“谢谢你,荼姚,我已经没事了,你出来太久了,我送你回去吧。”荼姚仔细的检查了一下太微的眼睛,似乎的确没事了,她也觉得松了一口气。


在送荼姚回去的路上,太微心里再想:夫妻多年,原来自己的生命里早已刻满了荼姚的存在。就是太习惯荼姚在自己身边,才更加的看不见。以前是自己的错,可既然她早就是自己的一部分了,那么,他也不会再放手了。


无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荼姚,从来只能是我的女人。

评论(5)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