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道法通玄

何中华老师的迷妹一枚

前言—太微的梦5

允许我继续沉迷于何中华老师的颜值下,坚决不出坑,誓死到坑底。






太微最近比较忙,所以一直没抽空去花界。好不容易休息了,来到花界,就看到洛霖和梓芬,一个弹琴,一个舞花枝,情意绵绵,气氛极其融洽,真的是天造地设的一对。太微知道二人没什么,可依然不满。作为一条黄金龙,虽然外表儒雅,但骨子里是极度的强势与霸道。他的女人,是要全心全意只能想着他,爱着他的。


梓芬看到了站在一边的太微,开心的跑了过去:“你来了。”洛霖也停了手中的琴,走过来,有些不满的说:“太微,你很久没来了,就是政事再重要,也不能不顾梓芬啊。”梓芬:“师兄,太微不是有意的。”太微压了压心里的不悦:“我知道,所以今天特地来带梓芬去人界,他们新出的一场折子戏,听说很不错。”梓芬一听,立马心动了。


太微带着梓芬来到人界,在戏堂里,梓芬专注的看折子戏。


可太微则陷在了沉思中,上一世,这一世,记忆不断的在脑海里交替穿梭。有些上一世自以为正确的,反而在这一世发现了真相。


整日里只是一些自娱玩耍和风花雪月,深居简出,不问世事,无忧无虑,的确适合梓芬她们三个。但这决不是太微的风格,身为一条黄金龙,他骨子里的傲气不输任何人,雄鹰尚要展翅高飞,更何况自己这条龙呢。在上一世,梓芬就不喜政事,一心一意的希望和自己游历天下。


由于这一世,太微不打算夺位,所以对于花界和洛霖这个水神也没有了原来的讨好,而是以平常心对待。正因为如此,太微才发现,原来曾经的自己一叶障目,在梓芬心里,洛霖占了极其重要的位置。每次,太微与洛霖的争论,梓芬都是站在洛霖一边。而事实上,的确,他们的观念想法才是一致的,自己一直都是在迎合他们罢了。


在这个爱情中,他压制了自己的本性,放弃了自己的理念,太微已不再是太微。他感到有点累了,可放弃吗?太微被自己的这个念头惊到了,怎么可以,自己整整愧疚后悔了一世,若放弃,那自己所做的一切又算什么!太微只能强行逼迫自己不去想。


看完折子戏,二人漫步在古街上,享受悠闲的午后时光,不得不说,人界的一些小玩意是真的不错。突然他看到其中一个摊位上放着各式各样的走马灯,随着灯内空气的流通,六张灯面就会旋转,十分新奇。太微下意识想到了荼姚,她应该会喜欢的吧。脚步就不由自主的走了过去,看着各种造型,太微考虑了一下,选了一个最为精致华丽的,这样方能显出荼姚的尊贵。买下后,太微便悄悄藏了起来。与梓芬逛的差不多了,就将她送回花界,自己则回自己的宫殿。


太微望着桌上的走马灯,六个空着的灯面应该画点什么呢?他不断回想这一世荼姚的种种,感觉每一个样子都很好看。思索了半天,想起之前在翼渺洲的时候,看到荼姚的舞姿,如飞天凤凰般夺目。就它了,太微提笔,在灯面上作画。本就画功精湛的太微,在融合了自己的惊艳,欣赏和情感后,画出的荼姚惟妙惟肖,太微很是满意,拿着走马灯就去了翼渺洲。


到了翼渺洲后,在后山找到了正在修炼的荼姚,太微没有打扰,而是站在一旁默默的等候。可能是进度不太理想,看着她睁开眼,嘟嘟囔囔的有些不高兴。太微上去:“荼姚。”荼姚转头一看:“太微,你怎么来了?”太微不知为什么,在心里突然滑过一句:如果是大哥,你就不会这么问了。他幻化出了精美的走马灯:“路上正好看到,觉得挺新奇的,就给你带了一个。”


虽然身为神仙,有着各种法宝,远比这个要来的更好用。但正是走马灯的古朴笨拙,荼姚被吸引了,尤其那一幅幅自己的画面,每一张都精妙绝伦,如同活生生的自己。荼姚满心欢喜的看着太微:“这是你画的?”太微点点头,荼姚:“画的可真好。”太微:“不如你再看看他转动起来的样子吧。”说完就施法点亮灯芯,再打开了灯顶上的小盖,走马灯便自己一格格的转动起来。荼姚开心极了,看着画中的自己翩翩起舞。太微:“喜欢吗?”荼姚连忙点头,爱不释手的把玩着。眼中的欢喜让太微也心情愉悦。


夜晚,太微在思索,为什么会突然想起荼姚,给她买礼物?为什么会随着她的高兴而高兴,完全不可控?太微有些明白自己的心意了,可他不敢认,更不敢再深入想下去了,他在害怕!


另一方面,荼姚坐在床边,继续欣赏走马灯上的画,缓慢的拨动着。忍不住感叹太微的画技,更是感到他的用心,若非深刻了解自己,又怎能画出如此神韵,有那么一丝丝的甜蜜涌上心头。




(PS:太微与花神的分手,倒计时1,鼓掌👏🏻!撒花!)

评论(8)

热度(4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