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道法通玄

何中华老师的迷妹一枚

前言—太微的梦3

何中华老师的盛世美颜在上


周海媚老师的花容月貌在下


我将继续坚定不已的走在帝后CP的路上,绝不改变。




既然答应了要帮荼姚的忙,太微自然照做去监督廉晁。不过,太微存了一个私心,他不想告诉廉晁这是荼姚的意思。


为了监督廉晁,太微随意找了个由头,天天的跟廉晁去翼渺洲修炼。可这样一来,碰到荼姚的机会便大大的增加,似乎他早忘记自己曾经做过这一世要远离荼姚的决定。


每天看着荼姚为廉晁的不长进而生气,而廉晁为了哄荼姚各种的耍宝,二个人的打情骂俏,让太微觉得异常的刺眼,莫名的火大。曾几何时,荼姚也是十分喜欢这样向自己撒娇,尽显女人的娇媚。可又是什么时候,二人渐行渐远,贵为天帝天后,空有夫妻之名,却早已名存实亡,二人基本都不会踏入对方的宫殿了。


在翼渺洲待的时间长了,跟荼姚也渐渐开始熟悉。闲暇之余,太微也会和荼姚一起下下棋。俗话说棋意如人,一点也没错。梓芬的棋意温和细腻,下着可以修身养性。但对太微而言,时间久了难免乏味。而荼姚的棋如同她的人一样,攻击力十足,步步紧逼,如同沙场上的将领一般勇往直前。却能激起太微原始的野性,燃起太微高昂的斗志,与荼姚下棋,当真畅快淋漓。


其实太微自己都难以想象能与荼姚心平气和的接触,而且,相谈甚欢。可在他原来的记忆里,为什么满满的都是与荼姚的争吵和冷言相对,二个人若不是在人前要装恩爱或真有政事商量,都不会交谈,转身就走,各回各自那冰冷的只有一个人的宫殿。但其实荼姚与自己在很多的看法意见上都极为相似,甚至还能完善的更好。太微逐渐的想起过去,是啊!荼姚一直都是最懂自己心思的人,很多话都不用明说,她便知道怎么做,为自己铲除异己,助自己稳固帝位,帮自己消灾挡业。太微早就已经习惯了每次都是他做好人,彰显天帝仁德。而荼姚呢,却背负了不修德福,狠辣善妒等诸多骂名。现在想来,竟是满满的心疼。


太微发觉,自己有些无法面对荼姚。看着她,想起过往的一切,总是自己不厚道。可若要弥补,自己已经决定将爱情给梓芬,没有办法补偿荼姚。太微想了想,从今以后,对荼姚好一点,竭尽全力的让她开心吧。(PS:爱情不是你决定给谁就谁的,要从心出发)


而荼姚,也是第一次如此近距离的接触这位天界二殿下。相比廉晁,太微相对比较低调。原来在荼姚的印象中,只有他的俊美和温润,其他的并不熟悉。可经过这段时间的相处,荼姚发现,他不但修行上极其认真刻苦。而且文采飞扬,博闻强记。荼姚作为一只高贵的凤凰,从来都很欣赏做事认真,强大的男人。况且,她发现在一些观点上,自己都要和廉晁争吵,而太微就不用了,因为他的意见向来极其符合自己的心意。就连平时下棋,也不会像廉晁一样一味的附和自己,让自己,一点意思都没有。太微是很认真的与自己对战,绝不敷衍。即便自己输了,冲他发脾气,他也只是温和的微笑,等自己气消再谈论刚刚棋局中的问题,让荼姚感到舒畅。


美好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在翼渺洲待了数月,太微不可能再赖着不走了。便与荼姚廉晁告别,准备先返回自己的宫殿处理一些政务再去花界看梓芬。可不想,刚走到宫殿门口就碰上了洛霖。太微笑道:“你怎么来了,有事吗?我还打算处理完事情就回花界陪梓芬呢,待会一起回去吧。”洛霖面色凝重,但还是顾及天家颜面,不想在门口争吵,就强行拉着太微进入宫殿。太微心里一紧,直觉不好。还没问呢,洛霖就忍不住的发问:“你这几个月在翼渺洲想必过的不错吧,时不时还有鸟族公主陪伴,相当的潇洒啊!”太微眉头一皱:“洛霖,你这是何意。我在翼渺洲主要是修行。又不是就我和荼姚二个人,还是大哥在呢。”洛霖冷哼了一声:“是吗?那这么会传出你与那个鸟族公主关系亲密呢?听说还时常对聊下棋啊。”太微愣了一下,仔细想想,在与荼姚熟悉以后,的确经常性的跟荼姚谈天论地,没办法,就是谈的来。而且,作为曾经的夫妻,太微习惯荼姚在自己的身边,所以一点也没感觉到异常的亲密关系。不过,为了梓芬,太微必须低头:“洛霖,我跟荼姚没什么,只是比较谈得来。我对梓芬的心意你还不了解吗?”洛霖沉下了气,警告般的语气对太微说:“我不管你是怎么想的,记住,如果你伤害了梓芬,我一定不会对你客气的。梓芬因为这件事情正伤心呢,你好好的去安慰她吧。”太微:“放心,我会向梓芬解释清楚的。”洛霖听后,便独自离开了。可太微心中却极度不满,自己与梓芬的事情,关洛霖什么事,管的也太宽了吧。不过,太微还是尽快的处理完政务就回到花界。果然,桃花树下,正在荡秋千的梓芬神色凝重,郁郁寡欢。太微叫了她一声,梓芬抬头看到后就转身离开。太微连忙追上抱住梓芬不放。梓芬:“你都有那个鸟族公主了,你还来找我干什么呢!”太微看着伤心的梓芬,心都疼了。“你误会了,我和荼姚没什么的,真的只是闲暇之余随便聊聊。我的心里从来都只有你,我又怎么会想其他女人。”梓芬在太微的甜言蜜语下,还是原谅了她,重回太微的怀抱。


夜晚,太微看着天上繁星,心中不禁感叹,即便清冷如梓芬,看到自己与其他女人只是接触,原来也是会吃醋的,也是希望自己的男人一心一意的对待她。(PS:我很好奇,要是梓芬还活着,知道最后洛霖和临秀在一起了,会怎么想,我才死了4千余年啊)那荼姚呢,本就身份高贵,性如烈火。嫁给自己后,不但半分没有得到应有的爱情与尊重,自己还动了废后之心,一次又一次的背叛她,将她逼成了手段残忍的妒妇。可笑,在婆娑地狱时候,自己还义正言辞的指责她。


太微感觉,这一世,有太多的变化,其中最大的改变就是:自己重新认识了荼姚,也逐渐的开始明白。但是,这种明白,让太微很不开心,有点心虚,有点慌乱,还有他不想承认的后悔。因为他发现自己现在很喜欢看如此活泼的荼姚,无论是欢笑,怒火还是娇纵。太微开始质疑,自己这一世的选择真的对吗?


评论(13)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