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道法通玄

何中华老师的迷妹一枚

前言—太微的梦2

看到有道友为太微洗白,实在是太开心,而且还是帝后CP套餐,不用多说,一句话:我力挺你。




说明:目前暂定6章,除非能想出新剧情。


在这篇前言里,我尽力保持剧情人物的性格(有时为了剧情需要没办法)。只改变太微一个,要的结果就是:他幡然醒悟,从此走在了宠妻路上。


太微:对荼姚的态度?就一个字:宠,宠,宠!!!










不意外,此次天魔大战,基本一切顺利,虽然还是艰苦,但没有自己与固城王的勾结,廉晁还是平安的回归了。



在九霄云殿上,众仙为是否接受魔界议和的事情争吵不休。大殿下廉晁觉得既然魔界已经投降,就没有必要赶尽杀绝了。不过,还有一些仙人则觉得魔界向来阴险狡诈,若等他们恢复过来,还是必成大患。太微在下面一言不发,既然决定不碰权利,那就没有必要当出头鸟了。可惜,他的父帝,现任的天帝听不到太微的心声,点名要他发言。太微无奈,只能迎合廉晁的意见。下朝后,太微被父帝叫住,问了一些最近的生活状况,太微连连称好。




出宫门后打算回花界的时候,发现荼姚和廉晁竟然在争吵,确切说应该是荼姚火冒三丈的争吵,廉晁一脸平和无奈带着讨好笑意的听,偶尔说几句。太微停下了脚步,就站在不远处,这样的荼姚倒和自己记忆中的有点像了,太微不自觉的嘴角上扬,饶有兴致的看着他们。也许是站的位置距离太近,也许是他的目光过于专注,廉晁发现了他,招了招手让他过来。太微只能慢慢走过去,微笑的说:“老远就看到你们在争吵,这是怎么了,大哥你也不让着荼姚一点。”荼姚一听,满意的笑笑,转头就跟太微说:“还不是这次的天魔大战,这么好的机会,能一举击败魔界,他偏偏同意议和,放任魔界,如此不知上进~~”荼姚越说越气,廉晁也无奈,实在不知道怎么劝。太微心思一动,淡然的跟荼姚说:“这次大战,我天界表面看来兵力强盛,魔界不敌。可魔界能与天界抗衡这么多年,又怎么会只有这点底子,若再深入魔界,一方面会粮草不足,另一方面,魔界地势诡异,容易被伏击。还有,即便此次真的依靠兵力击破魔界,那天界本身也会元气大伤,没个千万年恢复不了,那鬼界和妖界真的会乖乖的待着,不会出兵来犯嘛?”荼姚一听,想想也有道理,逐渐的冷静一下了,有些意外的看着太微。廉晁看荼姚已经恢复常态,心头一松,谢天谢地。




荼姚接受了太微的说辞,不过指望荼姚安慰廉晁那是不可能的,便高傲的走了。廉晁长叹一口气对太微说:还好你在,有办法能说服荼姚,不然我都不知道怎么办了。”太微应付着说了一些兄弟和睦的话,便走了。




在花界的日子,当真风花雪月,一派祥和。每日陪梓芬照顾花草,抚琴吹箫,吟诗作对,共赏山水。有时还是四个人一起,洛霖弹琴太微吹箫,梓芬临秀双人舞剑,没有权利纠纷,没有勾心斗角,更没有阴谋暗算,生活平静,自在自乐。虽然知道洛霖是君子之风,但是男人还是了解男人的,从他的眼神中还是看的出对梓芬的爱慕,可临秀却爱着洛霖,不知他们二个能否走到一起。



太微如今已经尽量避免去九霄云殿了,不过,身为天界二殿下,职责所在,难免还是要处理一下政务。




走在前往自己宫殿的路上,迎面就碰上了荼姚。太微还在考虑是直接擦身而过,还是出于礼貌,客气的打个招呼。想了想,自己这一世又没招惹她,不用这么怕她,还是保持平常吧。打定主意,太微还没说话,倒是荼姚率先开口:“太微,嗯,正找你有点事~~~”太微心里咯噔一下,有点心虚,面上平和:“哦,什么事情?”荼姚指了指后方的花园:“到那里去说吧”说完,就不管太微同不同意直接迈步前往了。太微无奈,这脾气,还真是一如既往。




天界花园虽比不上花界的品种繁多,百花争鸣。但却更显雅致奢华。依着秀丽的假山傍着清澈的小溪,亭子内,太微荼姚对坐在石桌前。荼姚突然有点不好意思了,没有开口。太微不急,行云流水般的给荼姚递了一杯茶,温和的说:“这是花界特酿的百花露,味道清香怡人,女孩儿应该喜欢喝的。”荼姚一听,挑了挑秀气的眉毛,接过茶杯,小酌了一口,瞬间眼前一亮。弯弯的眼睛,灿烂的笑容:"味道的确不错,没有你,估计我还喝不着呢!”太微看着这样的荼姚,下意识的说:“你若喜欢,就都送于你吧。”荼姚“如此珍贵的茶,怎么好意思啊!”太微:“无妨,这茶本来就是给女孩儿喝的,而且还能调理内息,尤其适合凤凰。”荼姚见此,加上自己的确喜欢,也就不推辞了,笑眯眯的收下了。




到现在,二人的气氛算是融合下来了。荼姚开口说:“其实,我是想请你帮个忙。”太微诧异,他不觉得这一世,二个人有怎么好的交情。“怎么想到找我的,为什么不找大哥帮忙呢?”荼姚微微红脸:“其实,是有关廉晁的。”荼姚正了正自己的身姿,认真的对太微说:“廉晁他是这天界的大殿下,未来的天帝,可是,这几天,连师尊的修炼都在偷懒”荼姚说着说着就越发火大:“所以,我想让你能监督一下他,不要整天的不务正业,无所事事的过日子,一点都没有进取心。”太微听后,有一种自己都无法言明的情绪:不爽,不爽,很不爽。什么时候荼姚这么关心自家大哥了。尤其,荼姚正拿着一双期待的眼神看着自己,却为了别的男人。太微不断的暗示自己:荼姚已经和自己没有关系了。自己已经有梓芬了。但那莫名其妙的酸意与不甘,压都压不住。(PS:这就叫吃醋,让你不珍惜)一向自控能力极强的太微,脸上已经露出了不高兴。荼姚不明的问:“你怎么了?”太微强行微笑,非常违心的说:“没什么,我可以帮忙,不过,有没有效果就不知道了。话说,大哥如果知道你这么关心他,一定高兴坏了。”荼姚不亏是只凤凰,随时随地的傲娇:“谁关心他了,我只是看不下去而已。”如果以前,太微会很不喜欢她的高傲骄纵,不过,今天不知为何,看着特别顺眼,她本该如此。荼姚见事情谈成,便起身告辞了,临走时,突然转身,笑着说:“谢谢你的茶,回头我也挑件宝物回赠你。”太微“好,我等着。”




荼姚走后,太微没有立即回宫殿,而且继续坐在亭子里,看着遗留的茶杯,一向机敏的脑子有点转不过来,突然有点心慌,总觉得有哪里不太对。坐了许久也没有想出个所以然,太微叹了口气,转身回宫殿了。不想了,以后,总能明白的。(PS:保证你永生难忘)

评论(17)

热度(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